常见问题

问:考生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够获得提前面试资格?

答:专家组将根据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结合考生的教育背景、职业背景、培养潜能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遴选进入提前面试阶段考生。是否可以获得面试资格,也取决于该批次的考生整体水平。

问:如果没有获得提前面试资格,是否可以再申请其他批次面试?

答:不可以,考生材料一经中心审核通过后,进入“综合评价”环节,无论是否获得面试资格,考生当年无法再申请其他批次面试。

问:提前面试成绩有效期多久?

答:提前面试成绩仅当年有效。

问:申请哪个批次的通过率高?

答:每个批次的通过率取决于该批次的考生整体水平。

问:如提前面试没有获得面试资格或提前面试成绩未获得良好,能否参加正常批报考?

答: 提前面试没有获得面试资格或提前面试成绩未获得良好均可参加正常批报考。2024年招生计划的30%左右通过正常批录取。 如“提前批面试”招生计划已全部用完,未获得提前面试优秀的考生(含未参加提面的考生)若初试成绩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要求,须参加正常批复试,并根据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在“正常批复试”赵恒计划范围内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问:考生可以申请几个批次提前面试?

答:每位考生当年只能参加一个批次的提前面试,无论考生面试结果如何,都无法再申请当年其他批次或其他方向的提前面试。考生报名材料一经中心资格审核通过后,则不允许更改面试批次,如当天无故缺席,则视为放弃,本年度再次申请将不被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