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日晚,由华南理工大学MBA/MPAcc/MEM教育中心主办的、围绕“财富管理的机遇与挑战”展开的行业月系列主题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行。本期讲座主题为“后‘战’‘疫’时代的投资逻辑”,广发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赵愚睿先生应邀担任本场讲座的主讲嘉宾。MBA/MPAcc/MEM在读学生和校友总计300余人次共聚云端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赵愚睿先生以“选数字”游戏为例,引发与会成员对于交易投资的思考。他谈到,投资面前,并不是人人都能保持足够的理性,进一步说,投资需要的不仅仅是非常独立的思考能力,还需要洞察人心的能力。尽管一个人能够正确分析资本市场,但最终却并不能获得相应受益,因为整个市场是多样化的。

随后的分享中,赵愚睿先生通过介绍投资股票的意义、交易规则、投资分析等内容,结合当前“战”“疫”背景下全球经济形势,深入浅出分享了资本市场下各行业、各产业的发展情况与现象,并重点分享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即通过将不可预期收益和风险的资产品种进行组合配置,利用组合之间的低相关性,以达到一定预期收益下降风险的过程,从而避免投资风险过于集中在某类资产。比如股票、债券、黄金、房地产都属于资产,那么大家可以通过不同资产的组合来降低其波动率。此后赵愚睿先生强调到,资本市场没有永恒的主题,只有时代的BetaA股市场每五年都会诞生一个主线,相关方向的投资都获利巨大,所以把我趋势做投资是中长期取得优秀回报的关键。

最后,赵愚睿先生就学生提出的“房地产”“养老金”“人工智能”“医药生物”“一带一路战略”“中美脱钩”等问题进行耐心回答。整场讲座在赵愚睿先生和学生的热烈互动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