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日晚,以“十四五”期间广深都市圈产业发展规划与个人职业发展赛道选择为主题的“职场护航计划•启航@遇见行业大咖”系列活动在国际校区F3-c402顺利举办,为便于更多学生参与,活动在线上腾讯会议同步开展。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校外导师、北京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工程博士、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管理学博士、广东粤孵产业大数据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帅为MBA/MPAcc/MEM同学们就“广深都市圈发展背景与定位、广深都市圈核心城市的产业发展规划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

据严老师介绍,广州市重点产业链包括: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绿色石化和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文化创意、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器械;深圳市重点产业链包括:网络与通信、软件与信息服务、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金融业;佛山市重点产业链包括:智能装备制造与机器人、泛家居;东莞市重点产业链包括: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

关于个人职业发展赛道选择,严老师从如何选择个人职业赛道、如何在“体制内”发展及如何做好“跳槽”管理三方面与线上线下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