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8日,在《精益创业》课程课程组老师李卫宁教授、吴隽老师、黄辉老师的带领下,2020MBA菁英(1)(3)(4)班学生一行先后来到广州亨龙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亨龙”)、广州皇厨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下简称“皇厨”)参访,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移动课堂

上午,师生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从化区的亨龙。公司企业创始人邹春芽董事长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文化展示长廊,通过丰富的图文展示,清晰的现场讲解,使学生了解该企业的发展史、业务范围、产品现状及核心理念。交流会上,邹春芽董事长通过切身经历详细阐述亨龙如何在面临困境的情况下转型升级,并日益成为行业领先的智能装备制造商。虽然亨龙自成立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也面临着产品品牌认知不够清晰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现场任课老师组织学生就“如何打造爆款产品,完成企业市场方向的转型”提供解决方案,并分成五个小组,经过认真激烈的讨论后,各组形成了解决方案并进行陈述汇报,由企业和任课教师共同点评,解决方案得到了企业高管的认可。

下午,师生一行人来到位于天河区的皇厨。企业创始人赵伟斌总经理通过一个小视频让大家了解了他大学毕业后的创业之路,随后他带领师生一行人参观了皇厨的办公环境和中央厨房,大家了解了饭菜从食品加工到新鲜出炉的全流程,并深切感受到赵伟斌先生对餐饮行业的热爱和对品质的追求。现场任课老师就“企业发展方向以及发展模式”组织学生提供解决方案,学生们迅速分组进行火热的讨论,各组给出不同的方案,赵总在点评环节给予了自己的见解。

本学期《精益创业》课程在该门课程校内主讲老师李卫宁教授的精心策划下,实现校企联动,邀请了校外行业专家吴隽、黄辉两位老师走上讲台,同时为实现课程的真实性和实践性,该课程从课堂走进企业,从理论到实践,探索构建融创业理论、创业实践、创业体验为一体的课程教学体系,课程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图/文:2020MBA菁英(4)班陈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