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小组:叭叭

小组成员:姜傲、林丹、郑颀丰、刘晓扣、肖佳慧、王坤宇、次仁旺姆、朱颖川、童俣、林珊、李静澜、陈隆缘、王振萍、黄冰真、黄慧琳、封乐、陈昌茂

  

缘分天空,妙不可言,我们相遇八组,开启了期待已久的拓展之旅。活动伊始,在大家强烈一致的的推荐下,有趣的姜傲师兄成为了我们第八小组的组长。经过一轮自我介绍,我们开始熟悉起来。有喜欢干饭的小李(李静澜)和“整齐(郑颀)”、与名人重名的丹丹(林丹)、细心地陈隆缘、来自拉萨的“四字少女”次仁旺姆、喜欢讲冷笑话的珊珊(林珊)、有趣的封兄(封乐)和萍哥(王振萍)、多金富哥陈昌茂、温柔的冰冰(黄冰真)和黄部长(黄慧琳)、爱打篮球的坤坤(王坤宇)、低调的川桑(朱颖川)和童俣、傻傻分不清的肖哥(肖佳慧)和小扣(刘晓扣),以及我们领导力超强的姜队长(姜傲)!本着弘扬正能量的原则,我们的队名取为“叭叭队”,我们的口号是“叭叭勇敢飞,你们慢点追”,我们的队歌是《少年》,我们的POSE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们“叭叭队”的每一位队员还是从前的那个勇于追梦的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也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团结必胜的信念丝毫未减。

当大家听到教练描述“鼓舞飞扬”这个项目时,都不由自主的感叹“好难啊!”鼓舞飞扬实际就是击鼓颠球,是一个及其考验团队凝聚力和协作力的项目,对于一个刚刚才组建不久的全新团队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大家积极的拿着道具练习,从开始的只能颠两三个球,到最后可以连续颠十多个,大家从来不因为失败而气馁,所有人都在互相提醒,总结经验。期间因为大家“用力过猛”扯断了道具,因此错失宝贵的练习时间,即使这样,我们仍旧自信满满,因为我们对彼此足够信任。第一回合,看着别的队伍击球数目越来越多,我们有些着急。最后仅仅颠了15个,大家没有放弃,给彼此加油打气,相信我们可以。第二回合,大家全神贯注,不去关注周围,将注意力全部凝聚在项目本身,创下了53个球的最佳记录。从15到53,叭叭队在突破自己,享受胜利。我们是无坚不摧的team8!

乒乓球传递是一个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的项目。团队中的每个人分到一根PVC凹槽管,任务是通过将PVC管连成轨道将乒乓球传递至指定的桶中。在传递的过程中,乒乓球一旦掉落,需要从起点重新开始项目,而乒乓球在传递过程中速度过快,轨道高度差过大,轨道连接不及时都会造成项目失败。因此团队协作,项目战略选择对于成败至关重要。我们小组在项目开始前,在组长的带领下先对整体战略进行了讨论,统一了轨道连接顺序及方法,保证搭建轨道的顺利;在项目进行过程中,通过不断调整轨道高度,乒乓球传递速度,在求快的同时也保持稳定,最终在第一轮项目中首先完成5球的传递。在第二轮挑战最少用时时,我们小组多次在最后阶段产生失误,但大家并没有气馁,及时调整心态、改变战略,最终也较快完成了任务。在项目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我们小组能够在遇到问题时,及时分析问题调整策略,互相鼓励同心协力地去完成目标,取得较好成绩的同时也培养了团队的默契与协作能力,对后续的团队项目也有很大的帮助。

“一到位置1和2的同学就开始拍,下面的同学尽快跟上……”队长为团队制定战术时说道。这是下午的拍数字项目,队伍所有人一起拍完1-30的数字,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项目不仅考验速度、眼力,还要求团队配合默契。为了避免输掉比赛让队长受罚,我们小组的同学团结一致,从一开始的失误,没有成绩到后面两局的打破纪录,蝉联第一,我们互相提醒互相鼓励,在项目中感受到了团队的魅力,精益求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信念造就了我们最终的胜利!

下午时分,北区田径场的跑道上横着拉起了一根高1.4米左右的红色绳子,教练要求全体同学要在不碰到绳的情况下从绳的上面越过,这就是素拓当天的最后一个项目——穿越毕业线。这个项目需要全体同学相互信任、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来完成。教练在开始时刻给予了我们指导:第一个同学跨过去后,接第二个同学过去,然后两个人一起接第三个同学过去,以此类推,越来越多的人到了线的另一侧,接人过去就越轻松。教练建议身体素质较好的男同学打头阵,我们集体中的男生很快就主动站出来,勇敢地率先穿越了毕业线。在最初几个男生的帮助下,没有过线的同学们三两一组,将准备过线的人抱起,已经过线的同学们也三两一组,接住这个同学,就这样,大家一个一个成功地越过毕业线。从这个项目中可见,第一,团队合作非常重要,不管是在学校还是进入公司,人类都少不了团结合作;第二,主动交流非常重要,遇到问题,要和团队多交流多沟通,方可使得多数困难迎刃而解。

一天的拓展时光转瞬即逝,尽管叭叭队的所有同学相处只有短短的一天,但也足够感受到彼此的热情与真诚、优秀和团结,也看到了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尤其是我们叭叭队大家日后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