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MBA项目是首批教育部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之一。为维系该项目毕业留学生与本校师生的密切联系与深刻友谊,1129日晚发展中国国家毕业校友分享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会上,两位分别来自蒙古国的2017级校友Erdene和来自孟加拉国的2018级校友Hasan向在场的同学们展示自己在校的经历以及毕业后的现状与发展,并隆重表达对中国的感激以及对母校华工的思念之情。

讲座还未开始,现场已经温情涌动。主持人李敏教授是主讲人Hasan的论文导师,她温柔地询问Hasan毕业后的发展情况,交谈中Hasan难掩故人相逢的激动情绪,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激。活动正式开始,李敏教授首先向在场的学生介绍两位主讲人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在最后的问答环节踊跃提问。

首先,来自蒙古国的第一位主讲人Erdene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国家并介绍自己的发展现状。作为蒙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际事务官员,他见证了中国与蒙古的友好外交关系,并诚挚邀请同学们在疫情好转后来感受蒙古风光。除此之外,Erdene还给大家展示了自己在华工留学时的照片:课堂上的presentation、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国朋友家里的聚会等等,每一张朴实的照片背后都是他对校园的美好思念。第一场演讲的最后,在场的中国学生友好地就去年蒙古给中国送的30000只羊一事向Erdene表示感谢,相信Erdene作为蒙古人民也能感受到中国学生的有趣和热情。在现场高涨的气氛下,第二位校友的演讲开始了。

来自孟加拉国的Hasan现任职于库米拉大学,在攻读完华南理工工商管理学位硕士之后,他现于西北工业大学进修博士学位。对于中国,他似乎有着说不完的回忆与感激。在校园回忆的部分,Hasan与李敏教授的深厚持久的师生关系更是令人动容。此外,他介绍了孟加拉国进出口货物的详情,并详细分析了在孟加拉国投资的优势。他的真诚感染了在场的听众,针对他的演讲同学们也存在诸多好奇,后续的问答环节更是史无前例的活跃!演讲的最后,Hasan歌颂了中国与孟加拉国的友好外交关系,更是对疫情期间中国资捐赠的疫苗表示由衷的感激。


在讲座问答环节,主持人李敏教授先是对两位主讲人准备充分的演讲表示感谢。随后在场的学生对讲座内容进行了踊跃地提问:有人请教在面对未来在线学习常态化的建议,有人关心他国疫情的控制情况,还有人对在孟加拉国投资兴致满满甚至添加了主讲人联系方式打算进一步沟通。彼此分享、交流经验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满屏幕的“Thank you在聊天框中不停滚动,本次活动在一次次热烈、意犹未尽的讨论中顺利落下帷幕!让我们尽情期待下一次留学生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