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日,以《如何在3分钟内让面试官对你爱不释手》为主题的“职场护航计划•启航”职场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我院MBA校外导师骆仁童、2018MBA秦敬伟作为“职场启明星”,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求职通关线上辅导,旨在帮助同学们职场之路顺利启航,拿到心怡的offer

简历撰写:

在本期职场分享会开展之前,我们征集了部分同学的简历,两位分享者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应对解决方案:

1.简历命名不规范,建议采用“应聘职位+姓名+华南理工大学+XX硕士+相关亮点”的形式;

2.简历内容方面,不够突出自己的优势,不善于总结提炼和展示自己;

3.不善于对自己的履历进行优化。

撰写简历需要基于HR或者用人领导的角度,把阅读者最想看的内容简明扼要的按照优先顺序来表达,岗位职责和业绩按照STAR法则来写,才更符合HR的阅读逻辑。

小组面试模拟:

4位来自2020级全日制MPAcc的同学、1位来自2020级全日制MBA的同学及1位来自2019级全日制MEM的同学参与了本次的小组面试模拟,通过真题演练,从感性层面体会到了小组面试的流程,并且通过实战的方式,初步掌握了小组面试的技巧。

受疫情影响,本次分享基于线上进行,且小组面试时间较短,未能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公司风格进行深入讲解,需要同学们从总结和分享中触类旁通。

6月的“职场护航计划•启航@职场分享会”将提供更进一步的面试模拟辅导,助力同学们面试通关,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