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日下午,2020MBA菁英(2)班全体学生在《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任课老师刘善仕教授带领下,走进碧桂园顺德总部,对碧桂园的数字化人才管理体系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学习。

参访伊始,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碧桂园历史文化展馆和碧桂园服务体验馆,对碧桂园有了更全面的认知,打破了碧桂园就是房产商的印象,了解到现在的碧桂园已经由一元化产业(房产)发展成多元产业(房产、教育、物业服务、农业、公益、居家人工智能、建筑人工智能等),致力于成为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随后,同学们来到碧桂园物管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胡嫣为同学们带来了名为《打造数字化人才管理体系,重塑集团化组织能力》的主题分享,进一步解读了碧桂园在新科技、新服务、新生态、新价值要求下提出的数字化人才三驾马车策略,打造发现人才——赋能人才——管理人才的数字化人才供应链。

整个下午的活动,行程安排紧凑充实,让同学们对碧桂园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把课堂中习得的人力资源知识和企业实际案例结合、融会贯通,深刻理解了人力资源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