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9日、20日,由MBA/MPAcc/MEM教育中心举办的“职场护航计划”相关培训课程顺利举行。本次课程分别以“提升自我,成就自我”、“发掘自我、卓越未来”为主题展开,由RTC人才发展商学院北京分院院长杨侑蓁担任主讲,2019级、2020级全日制MBA/MPAcc/MEM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 

“职场护航计划”是中心为学生精心策划的职业发展辅导项目,主要以个人职业发展和职业素养提高为目标,帮助学员认识自我、了解职业潜质、完善职业规划、提升职场技能。共分四个学期进行:第一学期“认知自我和培养计划的制定”、第二学期“企业高管职场座谈分享会”、第三学期“自我的个性化职业辅导强化”、第四学期“就业辅助”及学员进入职场后持续追踪辅导。 

开始上课前,杨侑蓁老师采用RtCatch人才价值评估体系,运用心理学及统计学原理,通过问卷调研,为每一位同学做出“个人价值发展”测评报告和“本我特质”测评报告,对自然本性(行为)、工作动态(表现)、外在形象(看法)进行全面分析。

 

  

12月19日课上,杨老师带领2020级的同学们对“个人价值发展”报告进行全面解读,帮助同学们揭开自我的竞争力。勇敢坚决控制型的老虎、活泼外向表现型的孔雀,严谨冷静分析型的猫头鹰、和善稳定温和型的熊猫以及适应改变调整型的变色龙,哪种风格更具竞争力?自己的行事风格需要做出哪些调整?这些问题都随着杨老师的讲授逐一揭开谜底。

 

12月20日的课程,针对已经参加过职场护航计划第一、二学期主题活动的2019级学生,该年级学生在此之前已按计划进行过“个人价值发展”和“本我特质系统”的两次测评。课上,杨老师带领同学们结合两次的测评报告展开复盘,同时围绕“性格特质”和“职业发展方向”对自然本我部分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随着分析报告以及课程的深入,帮助同学们快速建立自我认知,重审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为进一步做好人职匹配和掌握职场竞争优势蓄力。

 

据悉,本次课程主讲杨侑蓁老师已从事人才发展工作30余年,在人力开发、生涯规划、团队建设、企业培训等方面有着丰富的授课经验。目前担任RtCatch中国区总部咨询事业部总经理、资深讲师,是英国RtCatch管理系统深海领导学认证师,曾任ITRI及AT&T担任人力资源发展相关职务。

 

至此,2020年下半年“职场护航计划”活动圆满完成。两天的课程紧张有序、内容充实,2019级、2020级全日制MBA/MPAcc/MEM的同学们,在各自不同的学期,得以停下脚步与自己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去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这也许是他们在“职场护航计划”活动中最有价值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