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外国文化,揽尽世界风情。1128日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世界文化风情展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李敏教授担任主持,2020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发展中国家MBA班同学在蒙古、厄瓜多尔、巴基斯坦、缅甸等地向国内的MBA/MPAcc/MEM在读学员、校友展示了各自国家的文化与风情,线上参与活动的学生达300余名。

当晚,李敏教授首先感谢了本届参加一带一路活动的同学,并对4个国家的代表逐一进行了介绍。李老师指出,世界文化风情展作为一个窗口,带领同学们了解世界文化、寻求合作商机,该活动自2017年举办以来,每一年都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今年,受疫情影响,2020级发展中国家班的同学无法到校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为了继续给国内外的同学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的形式,旨在促进MBA/MPAcc/MEM专业学位教育的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继续以改革开放的姿态走向未来。   

  

  

                                       

     随后,来自四个国家的4位学生代表通过PPT、视频、音乐展示了各自国家在政治、文化、进出口贸易、旅游等方面内容。通过他们的讲述,线上的同学们仿佛经历了一场酣畅淋漓的世界旅行并在疫情对各自国家的影响,投资感想、国家特色资源共享等方面与留学生们积极互动。最后,本次活动在一次次热烈的讨论中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