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下载: 2012MBA


华南理工大学

2012MBA招生简章

 

华南理工大学是一所直属教育部的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自建校以来,一大批毕业校友成为我国科技骨干、著名企业家和领导干部,学校被社会誉为工程师的摇篮华南企业家的摇篮

华南理工大学自1993年创办MBA项目,作为华南地区最早的MBA项目的院校,一直发挥学校在区位、学科与品牌优势,在区域经济的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各行各业成为中坚力量。

   2012改革新动向

l        华南理工大学2012 MBA将继续进行提前面试。凡符合相关条件的考生可申请提前面试,面试合格且联考成绩达到华南理工大学分数线者可优先录取。今年提前面试安排如下:


l        为了加强学员与企业的联系,最新开设企业咨询诊断课程,该课程涵盖企业战略、营销和服务等专题, 学生分组进驻企业,深入企业现场 ,直接进行调查研究。

l         开启校外导师计划,实行双导师,该导师制度面向MBA学员实施的职业发展实践项目,中心聘请优秀的MBAEMBA校友或企业、政府中高层担任MBA校外导师,通过对学生的指导、互动,拓展学生视野,增强其实践经验的学习。

l         设立新生奖学金,向品学兼优的MBA同学颁发奖学金,12%的录取学员可享受奖学金。

1.项目特色

Ø        规范、特色鲜明的教学体系,培养适应企业需要的管理人才

Ø        理工科背景,严谨务实、注重实践的教学理念

Ø        优秀的师资,具有企业实践操作经验的教授

Ø        为学生提供策划精良的学术讲座与论坛,开阔眼界

Ø        众多精英校友,搭建广博人脉平台

Ø        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合作开办MBA项目,同时掌握东西方管理精髓,培养学员全球化的国际视野

       2.报考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工龄计算截止至201291

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国民教育系列大学专科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国民教育系列研究生毕业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3. 报名程序

报名采取全国统一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第一步:网上报名

考生需于20111010-31日(每天9:00-22:00)登陆中国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

第二步:现场报名

考生需于20111110-14日到华南理工大学报名点进行照相、交费和验证手续进行报考信息现场确认。

       4. 初试科目及考试方式

初试科目为两门,即英语二和综合能力。英语二满分100分,综合能力满分200分,包括数学、逻辑、写作。科目考试范围可参见全国工商管理(MBA)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编写的联考科目考试大纲。

初试时间:201217 

      5. 复试

复试内容包括政治、英语能力、综合能力面试等。报考国际班的考生在通过复试后需加试英语。

复试时间:20124

       6. 学习方式

全日制班(脱产班):学制二年,授课时间一般为周一至周五;

非全日制班(在职班):学制三年,授课时间安排在周六和周日两天或每周二、四晚和周末一天两种方式;

国际MBA:学制三年,授课时间为周六日。

       7. 学费

脱产和在职班:学费8.5万元,脱产班学费分两年支付,在职班学费分三年支付,第一、二年各3万元,第三年2.5万元;

国际MBA班:学费8.9万元,第一、二年各3万元,第三年2.9万元。

学费不包括教材和讲义费,脱产班学员统一安排住宿,住宿费需按学校研究生住宿费标准收缴。 

       8. 学位与证书

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由华南理工大学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参加密苏里州立大学MBA学习的学员在修满密苏里州立大学相应学分后,可获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身份。

       9. 专业方向

企业管理

创业与创新

金融与财务方向

营销方向

      10. 第二课堂

在学习过程中,任课教师会结合课程实际组织学员进行移动课堂,使视野无限延伸,第二课堂活动也是多姿多彩,除了拓展训练,还有不定期举行的管理论坛、主题沙龙、MBAEMBA面对面、商业策划大赛等。 

      11. 职业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MBA项目注重学生职业发展,为学生提供终生学习和服务的办学理念,MBA中心进行的2009MBA毕业生就业调查表明,2010年毕业生的平均年薪为24.48万元,入学前平均年薪为19.2万元。

      12. 联系方法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话:020-87114096   020-87114293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理工大学12号楼222

邮  编:510640

网  址:http://pub.cnsba.com/mba

电子邮件:scutmba@scut.edu.cn

 

      华南理工大学MBA深圳教学点

    话:0755-83543502   83543526

地   址:深圳市梅林路11号深圳青年学院教学楼401

邮   编:518049

网   址:www.szyedu.cn

电子邮件:szhgmb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