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日晚上,由MBA/MPAcc/MEM教育中心举办的第十四期新秀名师系列讲座在12号楼105室火热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国际金融风险管理,由我院决策科学系刘勇军教授主讲。刘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全方位地分析了国际金融风险的涵义、特点、类型及应对方式等,着重讲解了其对外汇风险的研究成果,并为当下对外企业及投资者规避国际金融风险提供了有效的对策。

   

  刘老师用投资组合的问题探究为开端,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当前广泛适用的投资组合问题的研究模型,分析了投资的实质及特点,从而引出了国际金融风险管理这个演讲主题。

  在讲解国际金融风险管理时,刘老师首先分析了国际金融风险的涵义、特征、类型,以及意义与目标。接着,刘老师讲述了外汇风险的含义与风险类型,并以外汇风险管理为突破口,详细介绍了外汇风险管理四种方法类型和六种风险管理方法。

   



   

  最后,刘老师结合法国兴业银行和英国巴林银行等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金融危机的突发性及严重后果。

  刘老师的讲解专业又深刻,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国际金融风险管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本期新秀名师系列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刘琳琳 /尤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