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晚,模拟面试与职业规划主题沙龙在12号楼107室举行。该沙龙由MBA联合会、2011MBA(2)班及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研分会联合承办,此次活动特邀7位企业资深高管作嘉宾,吸引一百多名学生到场参加。

  
  


 此次沙龙共分为现场模拟面试及职业规划分享两部分,首先进行的是分组模拟面试。经过会前招募,6位同学将竞聘销售及市场营销、生产及运营、财务及人力资源、行政及客户支持4个专员职位。竞聘者大都能落落大方地向在场者展示自己,上述领域经验丰富的嘉宾作为面试官参与点评。嘉宾指出,面试中语速快或慢都不可取,须给面试官时间反应。另,需着重表明自己与该职位的匹配性,即使工作经验不足,也可以通过生活中的具体事例说明……

  

  
  


 之后的职业规划分享部分,三位特邀嘉宾走上讲台交流经验,与台下的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轻松。


 

 通过参与竞聘,旁观现场面试,特别是嘉宾们的中肯点评,使大家明白面试不是考人,而是个人、企业的双向选择,由此引发同学们对职业规划的思考。(图/  2011MBA(2)班 马发涛/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