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日晚,由MBA/MPAcc/ME教育中心主办的2013新生入学系列活动职场篇之“职业道路从入学起跑”在12号楼301室如期举行。

或许你会有些疑惑,就业的概念对于入学新生来说是否还太早?但是当你认真听完这个讲座之后,你会发现,你收获的不只是关于就业、职场上的问题,而更多的是如何规划自己未来两三年的学习生活。

该讲座由张迅博士主讲,张老师具有丰富的跨行求职与从业经验,通过与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了解职业学习的目的、树立职业发展的方向和寻求提升自己的方法。

在讲座的开始,张老师提出了三个问题:“如何在投递简历时脱颖而出”、“如何缩短自身能力与理想职位要求的差距”、“如何在一分钟自我介绍中吸引到面试官的注意”,并请同学们进行了一分钟模拟面试。张老师针对参与者的表现进行了诊断,指出了其中的优点与不足,让同学们通过真实场景学习求职方法。

紧接着,张老师讲解了如何提高个人竞争力,如何让企业选择你而不是别人。他进一步解释说,在展示与提高自己时,须着重在行业能力、职能经验、专业技术证书、教育背景、企业文化背景、管理能力和特殊技能等方面下工夫,只有在这些方面上有超越他人的地方,才能体现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随后,张老师提出在找工作时,首先要依次确定工作地点、行业,在限定城市和行业中,确定自己想要的职位,然后比较自己与该职位要求的差距,在近一两年中努力提升自己,这样找工作才有目标感和方向性,并能够取得成功!同时,他建议有同样目标的同学组建求职联盟,共同努力,可以取得更大的进步和突破。

最后,张老师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作了精辟的解答。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专业的职场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入学伊始就树立了职业方向,使得学习更主动和有目的性,为走向优秀的职业生涯走向成功奠定了基础。(图文/邝泽新代昕雨 2013MPAcc在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