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MBA双学位项目2020年春季班招生报名中

2020年月1月春季班)



     我校于2009年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建立合作,为有志赴美留学的学生提供机会。学生在美学习一年,成绩合格学生将获得国际权威承认(AACSB 美国国际管理学院精英联合会认证)及中国教育部学位学历认证的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按国家规定享受归国留学人员待遇,符合有关规定的学生回国后可以继续华南理工大学MBA学业,获得华南理工大学硕士学位,今年是双方合作的第十年,目前已经有30名学生毕业。


  • 项目特点


  1. 院校知名度较高

    密苏里州立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其商学院授予的商科和会计等所有学位均获得世界最权威的商学院认证机构AACSB(美国国际管理学院精英联合会)认证,美国1700多所商学院中仅有约10%的学院获得商科和会计学位AACSB双认证。


  1. 国家教育部承认国外学位学历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身份

学生学成回国后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国外学位学历认证, 并按国家规定享受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待遇。  

 

  1. 免托福或雅思和GMAT考试

    本项目特获美国大学批准,对国内合作大学派出学生不强要求托福或雅思和GMAT考试成绩;录取主要根据英语学习成绩、合作方测试和推荐、实际英语水平、工作经历以及事业发展潜力等决定。项目不接受任何个人申请,必须由国内合作大学推荐。

  1. 节约时间和费用

    学制短,强化学习12个月(通常美国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因为共约10个月的两个暑假和寒假学制都为两年),密集型课程,没有寒暑假。学生不仅节约一年的时间,还可节约一年的生活费用。


  1. 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除课程学习外,学校强调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定期为项目学生组织实践活动:a) 参观访问美国著名企业; b)企业高管讲座; c) 实际工作技能讨论班;d影子实习e)校内各种讲座及社团和文体活动通报,鼓励和要求学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提高英语水平和对美国社会文化的了解。

    


  1. 深入了解美国社会

    学生有机会结识接触美国人家庭周末和节假日参加美国家庭活动,有些任课教授会邀请学生到家里聚会,学生有机会深入了解美国社会。


  1. 整班集中学习

     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可以互相帮助,教授也可适当调节课程进度,语言上学生比较容易过渡和适应。



  1. 全球校友网络

     学生将加入密苏里州大学全球校友网络,享有与美国校友完全同样的荣耀、资格以及所有其它校友服务。


  1. 完善的后勤支持

    密苏里州立大学为项目学生提供专门接机和送机服务,学校安排专人帮助学生找房、签租房协议、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开通电子邮件、购买生活用品、开通手机和银行账户等 (所有服务不收费)。学生赴美前一个多月将收到签证指导、项目手册、全年日历和所有课程安排、课程使用的课本、抵美后入学和生活安排以及其它项目细节。学生抵美之后,学校将安排一整天时间为学生做项目培训。在校学习期间,学校有专门办公室和专职老师为项目学生提供各种帮助,包括学业和生活问题。


  1. 后续服务

    密苏里州立大学每年五月在国内两个城市分别举办项目毕业校友宴会,校长、院长和教授专程到中国参加活动,为项目毕业生提供进一步互相联系和帮助的机会,促进项目毕业生的事业发展。


  •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及商学院介绍

    密苏里州立大学创建于1905年,是密苏里州第二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共有四个校区,主校园位于密苏里州西南的春田市,该校区有超过21000多名学生,其中1500多名学生来自世界各地88个国家。密苏里州立大学分别在180多个专业授予学士学位,在45个专业授予硕士和博士学位,90%以上教师有博士或其领域的最高学位,在许多学科领域,尤其在管理、会计和生物等学科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密苏里州立大学排名情况:

- U.S.News & World Report: 美国中西部(Midwest)最佳大学第46

- Forbes:美国最佳大学之一 (America's Top Colleges)

- Princeton Review:美国中西部最佳大学之一(Best in the Midwest)   

 

    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建立于1912年,是全美国规模最大的商学院之一,是密苏里州以及相接壤的中部八个州最大的工商管理学院,目前在校学生约5300名,研究生约800名;全职教授约115名,兼职教授近50名。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提供会计、创业、物流和运输、金融、保险和风控、计算机信息系统、IT服务管理、工业工程、建筑管理、娱乐管理、新技术管理、工业管理、市场营销等16个专业学位和14个专业副学位

 

    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排名情况:

- U.S.News & World Report: 最佳工商管理研究生项目第87

- Ingram's:中西部地区最佳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之一(从2006-2015 2015年为第六名)

- Affordable Colleges:最佳性价比工商管理硕士第10

- Accounting Degree Review:最佳性价比会计硕士第2   

- Accounting Degree Review:最佳性价比会计本科第4

- Computer World: Technology 工商管理硕士 8       

 

    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1992年即首次获得 AACSB(美国国际管理学院精英联合会)商科以及会计学科双认证,是美国中西部大学中最早获得认证的商学院之一。AACSB是世界公认的工商管理学院最权威评定机构,美国约1700所商学院中,仅有10%即约170家的商科和会计学位同时获得AACSB认证,其中包括哈佛、斯坦福等所有顶尖名校。此项认证每五年要重新评估一次,相当严格,当之无愧地被认为是国际上最权威的工商管理学科认证。


三、项目申请

1. 报名条件

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方可进行项目申请

1)华南理工大学MBA/ME/MPAcc在校学生或校友;

2)成绩良好,平均积点GPA 2.75以上;

3)好的英文基础。没有达到托福79或雅思6.0水平的,在出国前强化英文后由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考察推荐。


2. 项目时间和程序

秋季入学

入学申请

提交美国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材料

10/10

英语测试及面试

华工组织英语测试和面试,合格后将申请材料及测试成绩提交密苏里州大

10/17

录取

密苏里州大研究生院和商学院分别审核,通过后发出录取通知书和赴美签证申请材料

10/30

签证申请

面试预约、前往面试

11-12

赴美

赴美国参加硕士课程学习

20201月上旬

获得密苏里州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2012


四、学制及课程设置

    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学制12个月,共11个模块,秋季入学开设国际管理和金融财务管理两个方向工商管理硕士班。


国际管理方向课程: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CIS761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MKT750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Seminar

ACC711

Managerial Accounting

FIN682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

MGT764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MKT772

Marketing Management

QBA775

Quantitative Methods - Decision Making

MKT774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FGB780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TCM701

Project Management

MGT767

Organization Strategy and Policy

 

 



 五、教学办法和培养方式

     项目采用美国大学商学院的核心课程,采用美国大学同期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课程的教学计划、教学方法、教材及教学管理模式。课程全部由资深教授主讲,各门课程给分一般采用课堂小考、期中和期末考试、小组讨论或完成指定论文的方式。


 六、组织管理

    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应该严格遵守华南理工大学和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学术和个人行为管理规定。


七、收费标准和付款

  1. 报名费 800元(人民币)。

  2. 2020年春季入学学费US$33500,入学申请费$130,全年医疗保险费$1374

  3. 学生自己掌握的费用包括:一年生活费(全年约 5500-6500美元)和书费(约300-900美元,取决购买新书或旧书或网络购书等)。

  4. 支付时间:

1)提交密苏里州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材料时缴付入学申请费;

2)拿到签证后,赴美前三周缴付密苏里州大学学费和医疗保险费。


八、报名咨询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020-28986772

邮箱:imba_scut@126.com



密苏里州立大学留学感言

2016级脱产班学员 吴艳

首先,感谢学院提供出国学习的机会,也感谢中心老师提供的指导,及出国后师姐师兄分享的经验和提供的帮助,始终不忘华工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发扬和传播华工精神。对于每个出国留学的人,不同的性格、背景、出国目的及期望就会有不同的感悟和认知。

      去密苏里州立大学一年,最大的感受是不同体制国度下的人,思想观念、处事态度、学习方式及文化上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注重个体独立思维的培养。即所谓的批判性思维,课堂上的开放性问题讨论,只要敢想敢说敢提问,不违背道德伦理且正面公正的陈述表达,都是合理的,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独立思考和言论自由。

  2. 学习方法的过滤。面对紧张且繁忙的学习,传统教育模式下的被动式接受法行不通,需要转被动为主动,基本上保持课前的两遍预习,课中的提问讨论以及课后的两轮复习,方能达到取得合格成绩的基本条件。

  3. 尊重客观事实的态度。对事实客观性的尊重程度:讲诚信、不抱怨、也不强迫他人接受自己的观点看法、有契约精神、维权意识等。

  4. 注重家庭。绝大多数美国人生下来便受家庭环境的影响开始接触和学习圣经,相对于没学过圣经的人,他们信奉上帝,更加注重家庭,享受跟家人一起相处的乐趣,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对于这些差异,表示发自内心的尊重与接受。


除了一纸文凭和一门语言,在密苏里最大的收获应属掌握了如何开启一项新知识、新事物的自主学习,这或许会是最受益终生的软技能。同时,独立、自律也是出国后最先build up起来的能力,放下各种优越感,踏实、平静且有序的迎接新生活新挑战,合理做好学习计划,生活规划,交友安排及外出计划,并逐步执行完成,独立自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4级在职班学员  余湧锋

去美国留学,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在另外一个国度学习,生活,旅行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新的挑战。同时,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和朋友,通过交谈,了解他们国家的文化,宗教,历史,语言,我个人会特别惊讶为什么全世界的人聚集在美国,然后用英语进行交流,这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而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你所学到的知识远远比你课本上的知识要更加真实和有用。

其实,留学只是一种形式,并不是一种目的,结果固然重要,但是过程更加重要,更重要学会独立思考、学会为自己的人生负责的一条的路,学会更好的去了解自己。

自己去看看外国的高山、流水、洞庭、湖畔、高原、草原、平原、沙漠、丘陵,冰川,让截然不同的国界打破旧日的认知;看看外国的历史、文化、习俗、习惯、饮食、语言、交通,让丰富多彩的文化多样性刷新你的三观,让异国他乡不经意的境遇感动得热泪盈眶。

逛一逛外国的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学校、市政厅、火车站、机场,才能了解彼此的不同。看看外国的体育比赛,听听外国的交响乐团、演唱会,参加外国人的教堂聚会,才能丰富你的内心世界。

与此同时,也会让我们知道,曾经看到的、学到的,都不一定是对的,这个世界是很多面的。也许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对错,在某个国家或者某个领域对的东西,可能到了另外一个国家或者在另外一个领域就不一定的对的。这些豁然开朗的瞬间,会是你这段记忆里最棒的片段。当你看到美国博物馆、卢浮宫,大英帝国博物馆的藏品时,你会感叹,这就是世界文明的丰富和博大。

渐渐地,你的所看所知所听所闻,就和所谓的历史地理人文宗教,以及文学作品,文化习惯有了相互联系,对这个世界的整体有了一个大概的轮廓,人的精神世界和独立思想就开始形成,兴趣和理想就开始长丰满了、长结实了。这时,也就开始形成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的本钱。这就是所谓的见识。去看博物馆,并不是单纯为了看那些展品。那些东西就是些简单的视觉效应,离开了这个视觉效应,就没有了趣味。但只为了那个视觉效应,就因小失大了。所以你必须去深层次的了解表面之外的深层次的东西。

写到这里,我真的非常感谢华南理工大学和密苏里州立大学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可以在四年间取得了2个硕士学位,同时感谢每一个给我上课,传授我知识的导师们。



  项目问答

 一、硕士学位被教育部认可吗?

答:国家教育部承认学位以及完成学业的学生海外归国留学人员身份。学生毕业后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国外学位学历认证,并按国家规定享受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待遇,包括办理北京户口和上海户口加分等。

 

二、国外学费以及其它费用的细节?

答:国外学费包括所有学位课程的费用以及计算机帐号、电子邮箱和校园内上网,体育设施、图书馆和医务室的使用等。学生缴付医疗保险费,享受美国大学提供给国际学生很好的医疗保险。


学生自行掌握的其它费用 (按平均情况估算,每人消费水平不同,仅供参考):

  1. 住房:按照离商学院大楼距离一公里左右以内校外二卧室公寓情况,一般使用面积约70-100平米,有客厅、厨房(带冰箱、洗碗机等)、12个卫生间,地毯、空调、暖气,但绝大多数不带家具。四人共住每人每月约225-250美元,三人共住每人每月约250-300美元、两人住每人每月约350-450美元。

  2. 每月自炊伙食约100-150美元,个人手机等杂费约50美元。

  3. 硕士课程书本费300-900美元左右(取决借书、新书、旧书、国内影印版、国际版、网上采购等)。


三、国外学费和生活费相当低?

答:与其它美国ACCSB认证类似商学院项目相比,本项目学费因得到州政府部分资助而费用最低,密苏里州大所在地也是全美生活费用最低的十个地区之一。

 

四、国内合作大学推荐派出的部分学生不要求TOFEL,是否对英文水平不重视?

答:本项目是大学合作交流项目,要求学生具有较高实际英文应用能力,学生出国前要有较好的专业知识基础和英语能力,学生通过英语强化学习或参加研究生课程班学习,在出国前打下了良好的英语应用基础。

 

五、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要达到什么学术标准?如有课程没有通过是否有重修机会?

答: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有严格的学术标准,课程的教学计划、教学方法、教学管理模式和毕业要求细节可见密苏里州立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简单说学生11门课程的平均成绩必须达到3.0 (即B)且不能有超过三门课程拿到C或任何课程成绩低于C-。如果学生在美一年学习期间有个别课程未通过,密苏里州大将尽量安排学生在一年学习期间正常课程的同时补修未通过的课程,并将免除补修课程的所有学费(但如果是因为学术不端行为则除外)。如果学生在美学习一年之后仍然有个别课程未通过,学校可以安排学生延期签证留校补修个别未通过的课程或回国后通过网络补修。一年学习期过后学生补修课程需支付少量费用(大幅减免后学费每门课约1100美元),补修后达到研究生毕业成绩要求的认可获得学位。

附件1:密苏里申请表

20199109439592.pdf

附件2:密苏里州立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材料

201991094337268.pdf

附件3:申请表填写示范

2019910942579546.pdf